中医药健康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中医药健康培训

中医调理师课程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管理中心

  中医调理师是利用中医传统理念与中医实用技术相结合的全科复合型人才,是针对亚健康人群进行咨询、预防、恢复为主的新型职业。职业定义是维护亚健康人群的身心健康的专业人员。

  为规范全国养生保健服务市场,促进中医药养生保健事业的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我国养生保健从业人员相关资质的规范化培训和认证工作,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积极发展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的实施意见》、《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基本标准(试用稿)》等文件要求,以中华中医药学会颁布的各项中医养生保健技术规范和标准为技术指导基础,推动建立养生保健系列职业培训课程的标准化体系,全面提高养生保健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使中医特色调理师培训工作能够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地持续开展,

一、招生对象和申报条件 
招生对象:
1、基层医疗机构、社区、乡镇医疗,农村医疗机构,中医门诊部,康复医疗机构、老年人服务机构、中医门诊部、护理院、健康管理公司;

2、医院的体检中心;

3、养生中心、以及有从事中医特色诊疗师的有志者和应届大学毕业生等。

申报条件:
1.具有相关专业大专或以上学历,连续从事养生保健工作2年以上;

2.或具有相关专业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业任职资格者。

二、培训时间和形式 
培训90学时,不定期滚动开班。学员可交叉听课,直到学完考证后为止。 

三、培训教材和授课内容 
中医基础知识、养生基本知识、中医诊断学基础、特色诊疗技能、养生健康档案管理、养生健康咨询与指导、养生健康适宜技术、养生健康教育与养生健康促进、特殊人群诊疗管理与手法、常见疾病综康调理技能与服务、健康保险、重点人群的中医养生健康管理、中医调理与服务成效评估、中医特色调理师教育与培训、社区中医养生管理等。